博客年龄:16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2篇

个人描述

自由自在,我心飞翔

双脚把热吻献给大地

分类:森林亲证
2010-06-24 09:2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双脚把热吻献给大地

 

汉字森林

 

     我终于可以离开拐杖走一些路了!虽然走远了还离不开拐杖的支撑,走多了左脚还会肿胀还会痛,但是对于一个半年不会(或者说不能)走路的人,还敢奢求什么呢?

      受伤的左脚可以踏实地踩在地上,可以缓缓地与右脚配合着迈步,虽然脚步有些歪歪斜斜,有些不能自主。但是,每一脚踏在地面,那都是一个给大地的亲切的热吻,虽不响亮,但充满真情,是全心全意的投入。健步如飞的人也在用双脚亲吻大地,但那种飞吻绝没有这残足对大地爱得执著与深沉。

      我期待着安稳又快捷的步伐早日迈在我的脚下。而此刻,对于迈出这别扭而迟缓的步履的感觉与滋味,我只珍惜地细细品尝着。健步如飞的人,没有谁会像我一样注重这只脚,看重脚下土地的高低平缓。我一小步一小步地走着脚下的路,就像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写着文字,就像我一秒钟一秒钟地走过生命。

       我半年以前总是健步如飞,连爬楼梯都不肯老老实实地一步一个台阶,总是一步两三个台阶地跑步前进,现在算是补偿回来了。一步迈四指,手里还要拄杖,慢慢悠悠,歪歪斜斜,就像老态龙钟的老人。

       亲友们关心地提醒我:一定要注意,慢慢走!—— 是啊!“慢慢走!欣赏吧!”忘记是哪位先生或女士说过的这诗意的话了,借过来用用。现在想,走那么急干吗?走得再快也可能多活不了几天,像我这次受伤,如果不贪急求快,也许不会有这场惨剧的上演。现在,脚步稳稳地吻着大地慢慢走,在苦痛的侧面欣赏沿途的风景,也是一种特别的人生滋味。

       张爱玲曾经催着自己:“快!快!迟了来不及了!”奥斯特洛夫斯基说:“赶快地生活。”二者是异曲同工的。但是,我不能尊奉大师们这种人生妙则了,只能慢慢走,慢慢地享受现实的痛苦与快乐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