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487篇

个人描述

自由自在,我心飞翔

被时光活埋

2010-06-24 09:2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被时光活埋

 

汉字森林

 

       前天下午五时许,我坐在院子里的小椅子上,双手捧读王艳芳的《女性写作与自我认同》。乌云一时遮没了阳光。只有风在吹。阔大的梧桐树叶子在风中张扬着它自我的形体和精神。我却忽然觉得孤独,觉得焦躁,觉得压抑。我环顾这个长约十米、宽约三米的小院子,忽而觉得它分明是一个用水泥堆砌起来的墓坑。相对渺小的我,不大的它却显得空茫阔大。我感觉自己在眼睁睁地毫无还手之力地被时光的细壤活活地埋葬。这让我想起《周作人集》里的《活埋》一文,里面介绍了多种残忍的活埋案例。还好,我是正向地被埋,而非倒栽葱的方式,那样感觉肯定会更加难以忍受……

       在焦灼、孤寂与哀伤中,我倔强地聚合并奋力挺起内心深处那羸弱的点点滴滴的平静。因为我不能抗拒或逃避这被时光活埋的必然刑罚,因为这是有着生命的物体的必然宿命。我面前的一朵蒲公英,它上午还在金黄灿灿地快乐地绽放,此时已经萎缩凋谢,不见了那象征着快乐的小小花瓣。我们应该同病相怜,因为我们都有着同样脆弱的不堪时光磨蚀的生命,生命的天空中都会划过暴烈的风雨雷电。

       我听到远处街道上隐约传来汽车的鸣笛,显得那么遥远,那么朦胧,好似来自另一个神秘的世界。那种恍如隔世的感觉,使脚边爬行的蜘蛛、蚂蚁和头顶飞旋的苍蝇更加真切与明晰。墙角有一只长脚的蜘蛛在东张西望地寻找它前进的路;一片过早落地的榆叶上,群蚁在兴奋地舔食蚜虫的分泌物,那是它们的蜜糖;苍蝇嘤嘤嗡嗡地寻找可以让它们立足并涂抹唾液的对象物。

       我的书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沉落在膝头,而我仰面向天,目光追随着东方蓝色天空中的白色云缕远去。此时,西天乌云后的太阳已经再次喷薄出灼灼的光焰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这一刻的时光,在将我生命的一刻埋葬!

        不过,这一刻时光也已在我的心中和文字里永生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双脚把热吻献给大地 下一篇:雨梦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